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调研时强调: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水平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1-11-01 08:56:45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调研时强调

理顺管理体制创新运行机制

全面提升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水平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0月30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积极构建以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全面提升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水平。

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被誉为“天然基因库”。黄强步行前往红石坝野外监测点,沿途认真察看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了解大熊猫食用竹生长和珍稀野生动物野外监测保护情况,与正在巡护的工作人员交流,仔细询问日常巡护、待遇保障等情况,听取他们对于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加强大熊猫食用竹培育,提升本地化供给水平,做好森林病虫害防治,提高巡护桥梁等设施建设质量和安全性。

在白熊坪保护站,黄强听取片区人员配备、保护现状、科研宣教和保护站建设运行等情况汇报,观看大熊猫等珍稀动植物野外观察视频,察看防灭火物资储备情况,对保护区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勉励大家肩负起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多培养具有国际交流合作能力的人才,持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他还前往唐家河自然博物馆,了解片区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人文历史情况。

黄强强调,要借鉴国内外国家公园建设管理先进经验,进一步强化大熊猫野生种群及其伴生动物栖息地保护,科学划定各类功能区,留足发展空间。要实事求是、分类处置,加快推进公园内小水电清退工作。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减少层级,实行扁平化管理,打破“九龙治水”局面,切实提高管理效能。要加强运行机制创新,在核心保护区外有序开展自然教育、自然游憩和生态体验等活动,建立生态保护绩效考核评价、收入分配激励等机制,提高工作人员待遇,让“干好干坏不一样”,切实激发员工事业心、提升获得感,推动多出人才、多出成果。要推动公园与社区融合发展、共建共赢,方便原住民生产生活,引导带动社区居民通过参与公园管护、发展特色原生态产业实现增收致富,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副省长曹立军,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