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7 18: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和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10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精神,研究部署防灾减灾救灾、既有住宅电梯增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扛牢扛稳保障黄河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上游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锲而不舍抓好生态保护,沿黄州县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能干的事先干起来,加快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清零,加强川甘两省协同合作,推动尽快批准若尔盖国家公园设立方案,奋力打造世界最美高原湿地国家名片;突出“绿色、红色、特色”深度融合,加快风光等能源统筹开发,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强化“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管理,加强“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我省生物多样性有关情况介绍和省林草局、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入脑入心,持续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空间格局,举全省之力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若尔盖国家公园两大国家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强原真性、完整性、多样性保护;坚决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加快小水电、矿业权清理退出进度,把四川既光荣又重大的使命落实到位。

会议听取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处置、抗震救灾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当前又到了发生森林草原火灾高风险期,今冬可能出现极端寒冷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坚持行胜于言,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优化了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业主同意比例,进一步优化了项目审批政务服务,强化了电梯后期管理维护。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省级生态县管理规程》《四川省省级生态县建设指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