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加快把文旅业培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来源: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1-08-26 23:06:14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抢抓机遇提质升级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把文旅业培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8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危中之机”,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奋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会议听取了今年来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暨2021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前两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提升建设年度考评情况、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命名县和候选县建议名单、天府旅游名牌系列名单及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市(州)建议。

黄强指出,我省文旅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文旅业是基础最好、潜力最大的产业。疫情给文旅业带来巨大冲击,出国游受限,巨大的中高端消费潜能亟需在国内得到释放,对四川来说是重大机遇。但目前我省旅游发展模式、产品结构、服务水平还不能较好满足市场需求。要抢抓机遇,把文旅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支柱产业谋划推进,牢固树立以游客为中心的理念,把握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对标先进,苦练内功,着力改变“门票经济”低端发展模式,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奋力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黄强强调,要持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加快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实现干支联动、淡旺季统筹、航线加密,全力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面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质量,切实提高游客体验感。要大力开发高附加值的中高端特色旅游商品,深挖冬季冰雪旅游潜力,让“淡季不淡”,大力开发夜间经济,不断营造旅游新场景,全面提升综合消费。要充分发挥红色绿色特色优势,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快规划建设若尔盖国家公园,培育认定一批名导游,讲好四川文旅故事。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景区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和亮码扫码、戴口罩等措施,在筑牢安全防线基础上做好迎接“十一”黄金周的准备,推动旅游业全面恢复。政府要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做好战略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充分激发调动市场力量参与投资运营,不断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释放改革红利。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