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长黄强在绵阳市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创新生态,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发布时间:2021-08-26 08: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绵阳市部分企业调研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创新生态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8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企业创新生态打造、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汇报。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8月24日至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赴绵阳市部分企业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创新生态,努力争创一流企业,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国防建设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强前往九洲集团创新展示中心、国家空管监视与通信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企业创新生态打造、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5G、卫星导航、空管等领域产品研发应用情况。他对九洲集团近年改革发展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企业把国家授予的崇高荣誉作为鞭策,突出主业,聚焦国防科技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领域发力,加快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加快国产化替代步伐,努力提升看家本领,为国家“振芯铸魂固根”贡献力量。



黄强在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察看“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运行情况。

在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黄强听取长虹集团创新发展情况汇报,了解长虹灯塔实验室运行和物联网模块、5G生态成套家电等产品研发情况,察看“5G+工业互联网”生产线运行情况。他指出,长虹集团是有着辉煌历史的老牌国企,省委省政府对长虹集团发展十分关心并寄予厚望,要胸怀世界眼光和超前意识,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找准并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突破,奋力做大做强做优,让老企业早日焕发青春、重振雄风。

黄强强调,要坚持创新突破,向华为、海康威视等优秀企业学习,紧紧围绕自身有价值的原创性、引领性技术,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精神,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军民协同创新,争做具有科学家精神的企业家,努力锻造核心竞争力,为国家解决更多“卡脖子”问题。要紧盯市场趋势,杜绝“等靠要”思想,不仅把握住“今天凭什么成功”,还要前瞻性思考“明天凭什么发展”“后天凭什么持续”,不断提升市场意识、增强开拓能力,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国企最大优势,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发展强劲动力,不断通过机制创新破解发展障碍,建立完善新型现代企业制度,继续为党旗添彩、国旗争光。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和绵阳市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