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25 15: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淼)7月24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抓紧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黄强要求,要争分夺秒,坚决有力果断打赢绵阳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开展流调溯源,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尽快找到潜在感染者,切断传播途径。全力做好人员追踪和管控,对密接者、次密接者应隔尽隔、应管尽管,科学划定风险等级区域,及时对可能受污染的环境和物品全面消毒。做好医疗救治和信息发布,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黄强指出,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多地也出现疫情反弹,说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我省上一轮暗访发现不少突出问题,反映出一些地方心存侥幸、思想麻痹,防控措施不落实、防控网络有漏洞,一旦暴发疫情将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良好势头。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有关教训,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黄强强调,要变教训为经验,立足打持久战、防止打疲劳战,用“严细慎实”严防疫情反弹。各级指挥部立即恢复到今年春节时的防控状态,严格值班值守,找问题、抓整改、堵漏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区入(返)川人员排查,认真落实核酸检测等措施和隔离要求,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查验措施。

持续强化监测预警,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抓好医疗卫生机构、隔离场所等一线人员及快递外卖小哥、保洁人员等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持每周亮成绩单,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坚决压紧压实责任,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会上,绵阳市汇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调溯源、排查管控、区域协查等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公安厅、省大数据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省机场集团发言,成都市、宜宾市、达州市、凉山州汇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川人员排查情况。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各市(州)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