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邓小刚在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强化服务保障 引导农民工更好建功新时代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8 17:54: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振宇 刘春华)7月16日,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省农民工工作。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邓小刚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省农民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做好农民工工作对稳定就业大局、增加农民收入、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牢记为农民工服务保障初心使命,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把解决农民工急难愁盼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十大专项行动”,通过深化劳务协作、强化援企稳岗、优化创业环境等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要健全多元维权机制,扎实抓好农民工收入权益、生命健康权益保障等工作,切实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技能四川行动”、农民工党员发展专项计划等,不断提升农民工能力素质;要顺应城乡融合发展趋势,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工在城乡各展所长、尽显其能。要强化统筹联动抓落实,加强农民工基层服务机构延伸和能力建设,着力形成农民工服务保障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我省农民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更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在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表扬了先进单位、通报了农民工工作推进情况,内江市、南充市、达州市、邛崃市、宜宾市南溪区在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陈炜主持会议并宣读表扬文件。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