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上强调 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 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大堤”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8 17:52: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7月14日至16日,我省经历了第二轮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17日早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省政府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万全准备,坚决筑牢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大堤”。

省气象局汇报入汛以来全省天气状况及近期强降雨过程趋势预测情况,水利厅汇报入汛以来全省水情状况及防范应对工作经验教训,交通运输厅和中江县、乐山市市中区、广安市广安区、石棉县、洪雅县、德昌县汇报防灾减灾救灾经验、剖析问题和短板。黄强还随机连线旺苍县、大竹县、宝兴县、汶川县和成都市、乐山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雅安市,详细了解受灾及救灾情况、存在不足和应对打算。黄强指出,本轮强降雨范围广、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对流性强,各地各部门闻“汛”而动、全力奋战,未造成人员伤亡,经受住了考验、守住了底线,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防汛减灾硬仗才刚刚开始,要从严从实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决不允许类似“跑船”、群众被困江心岛等事件再次发生。严格落实部门行业责任,气象部门加强预报尤其是短临预报精准性;水利、自然资源部门加强超标准洪水、水库水电站、山洪泥石流等风险防范,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住建、交通、电力等部门(单位)抓好重点城市内涝治理,严防车库变“水库”、街道变“河道”,严防重大交通干线中断,切实做好船舶管理和应急处置,强化水电气等服务保障;应急管理部门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准备,完善预案,加强演练。严格落实基层一线责任,推动监测预警信息及时传达到村到户到人、隐患排查贯穿雨前雨中雨后,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黄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保障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基础上,合理安排广大防汛人员安全轮班值守、换班休息,对一线人员多一分理解、宽容和关爱,为他们配备好必备物资,让大家更加安心、更有信心,并利用好传统方式和新媒体手段加大防汛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和有关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