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会见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沙卡利耶夫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20 23:0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3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部长沙卡利耶夫一行。

黄强欢迎沙卡利耶夫部长首次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四川发展情况特别是拥有的独特优势。他说,哈萨克斯坦是四川在中亚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地政府往来不断深化、经贸合作稳步扩大、互联互通持续推进。川哈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部长阁下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建立长效交流合作机制、搭建企业沟通对接平台,组织更多哈方企业来川参加西博会等重大活动,办好中国(四川)—哈萨克斯坦贸易投资合作大会等活动,更好发挥中欧班列等作用,扩大哈萨克斯坦植物油、面粉、肉类等优质农产品进口,在推动四川白酒出口哈萨克斯坦上尽快取得突破,加强清洁能源、文旅业等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向前迈出一大步。

沙卡利耶夫说,四川是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哈萨克斯坦看到了与四川发展经贸关系的广阔前景。希望加强哈萨克斯坦物流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合作,扩大双向物流运输和双向旅游合作,推动两地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哈萨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图列巴耶夫等哈方有关政府部门及驻华使领馆官员,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