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内江调研时强调:奋力夺取首季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4-02-19 08:31:1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内江调研时强调

奋力夺取首季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2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隆昌市普润镇松林村韩家大院,了解当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面貌改善成效。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前往内江市调研。他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全省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在守牢底线红线的基础上,锚定目标、乘势而上,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奋力夺取首季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黄强走进威远县镇西镇川主村田间地头,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布局,察看小春作物长势、山坪塘蓄水等情况。

眼下,巴蜀大地油菜花金黄、麦苗拔节孕穗,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黄强走进威远县镇西镇川主村田间地头,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布局,察看小春作物长势、山坪塘蓄水等情况。他说,人勤春来早,要引导服务农民抢抓农时做好春耕春管,加强蓄水保水,打好全年粮油生产第一仗,守牢建好“天府良田”,不断夯实“天府粮仓”根基。黄强还前往隆昌市普润镇松林村韩家大院,了解当地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进农村面貌改善成效。他要求,推进乡村振兴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需求,让群众充分参与,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坚决避免“干部干、农民看”,实现“为我建”到“我来建”的转变。

在资中县四川中科奥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强详细了解全球异种器官移植研究应用前沿进展,对企业成功开展全省首例猪—猴异种心脏移植手术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加快临床转化关键瓶颈突破,以颠覆性技术抢占未来产业新赛道,更好造福人类。在威远县川威集团,黄强走进技术中心、高炉生产现场,了解企业从传统钢铁向新材料、新能源、绿色低碳领域转型进展,鼓励企业加强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百年老店”。

黄强还前往资中县铜资高速杨柳滩沱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察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要求施工方守牢安全底线、抢抓施工进度;到隆昌市南关石牌坊古镇、资中文庙调研文物保护情况,要求做好保护利用规划,加强文物周边建筑管控和风貌管理。他还不打招呼直插内江盈德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发现液氧储罐等场所存在多处重大及一般事故隐患,强调化工企业做不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必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确保每位职工守法遵规按章操作、掌握岗位可能发生的极端情况及应急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期间,黄强还听取了内江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和“三合一”推进地方债务化解、拖欠企业账款清理、“保交楼”工作情况汇报。他对内江去年的发展成绩、当前的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坚决遏制政府债务增量、有序化解存量,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和政策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动外贸提质增速,着力以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为全省大局贡献更多力量。

省直有关部门和内江市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