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集思广益谋划和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20 18:55:12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集思广益谋划和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20日,受省委书记王晓晖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谋划和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董卫民通报我省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4年经济工作考虑。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刘旭光,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芳芳,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何延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邦琼,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省工商联主席唐燕,无党派人士、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李涵,民营企业家代表、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印,民营企业家代表、巴中市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贤先后作交流发言。大家就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高水平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协同、推动软件产业多极化发展和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盆周山区农村集体经济创新发展、加快概念验证中心布局建设、更好发挥绿色基金引导支持作用、巩固和增强民营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加强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国际合作、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内生动力和创造活力、纾解中小民营企业资金需求及人才短缺困难等提出建议。

黄强要求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他指出,2023年非常特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全省上下、各个方面团结拼搏,靠着近几年保持的冲劲拼劲,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取得了三年疫情后经济快速恢复发展的巨大成绩,十分难能可贵、特别提振信心。明年,我们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发力”重要要求作为工作主攻方向,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依靠改革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坚持从供需两侧协同发力稳增长,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继续担好中央赋予的“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重任。

黄强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省政府工作,精准聚焦如何更好引导各地坚定转向高质量发展、如何真正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激发内生动力、如何推动科教大省军工强省优势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如何更好发挥战略资源优势建强战略备份基地、如何破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路径、如何把绿水青山雪山草地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如何解决民生领域新需求新难题等7个方面重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我们将支持大家更好参政议政,共同做好明年工作。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