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黄强肖渭明致辞 任振鹤主持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29 22:54:2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黄强肖渭明致辞 任振鹤主持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29日,作为第十九届西博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第十二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肖渭明出席并致辞。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

黄强代表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新时代西部地区开发开放擘画了美好蓝图。西部地区是国家战略纵深腹地和最大回旋余地,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事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引领带动下,西部地区正由内陆“末梢”向开放“前沿”加快转变。作为西部大开发主战场之一,四川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正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适度超前谋划和推进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创造和转化优势壮大实体经济、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省经济版图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本届西博会搭建起中国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一大批重大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必将为西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衷心希望国家部委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各类政策向西部倾斜,引导重大生产力在西部布局;热忱期待西部各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在基础设施建设、要素自由流通、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将西部打造成为投资热土;真诚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寻找投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我们相信,中国西部地区未来发展一定会前景光明、厚积薄发。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杨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多吉次珠,陕西省副省长窦敬丽,青海省副省长刘超,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窦万贵,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分别作主题推介。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泰国天丝集团中国区总裁曾森鸿等知名企业代表发言。

本届西博会各方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492个,其中43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

西部有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有关负责同志,国内外知名企业及商协会代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代表等参加说明会。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