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会见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28 22: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前来参加第十九届西博会的冰岛驻华大使易卜雷和夫人一行。

黄强对易卜雷大使来川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川冰两地在经贸、教育等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四川正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乘势跃升,在综合立体交通、清洁能源、文旅资源等方面优势独特,省会成都充满魅力,发展势头强劲。川冰经济互补性很强,希望双方密切政府关系,为交流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搭建平台;加强清洁能源开发、低碳减排技术研发应用等合作,共促绿色发展;拓展康复辅具、健康产业等合作广度深度,更好增进两地人民福祉;强化人文旅游合作,挖掘教育和科研领域合作潜力,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易卜雷对本届西博会充满期待。他说,冰岛企业非常看重四川市场,冰岛人民也把四川作为重要旅游目的地。希望双方开展双向旅游合作,加强地热等绿色能源利用、碳捕获与储存技术、冰川科考等领域合作,推动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秘书长曾卿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