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举行 黄强出席并讲话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27 23:2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举行

黄强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27日,四川省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受省委书记王晓晖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汇聚起强国强军和治蜀兴川的强大力量。

黄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川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向全省烈军属、伤病残军人、退役军人,向为双拥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干部和广大军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广大军民在党领导下的伟大创造,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四川是一块具有深厚红色基因的热土,军地各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赓续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批探索性工作成为试点样板。

黄强强调,我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奋力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军地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广大军民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双拥工作新任务、解决新问题。要紧贴现实需求,全力支持备战打仗。健全应急应战响应机制,支持驻川部队信息化建设和技术攻关革新,用心用情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加快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要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深化军地协同发展。加速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协同创新格局,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共享转化,促进核能与核技术应用、航空整机与发动机等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把双拥工作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全民教育体系,探索新型社会化拥军形势,创新开展“城连共建”等军民军地共建活动,树好双拥典型、讲好双拥故事,扎实推进新一届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创建工作。

副省长段毅君主持会议,遂宁市、成都市和全国双拥模范个人代表任岗发言。

西部战区空军少将副政治委员朱瑞,省领导王菲、尧斯丹出席会议。驻川部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及个人代表和各市(州)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