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以学增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21 23:53:03 浏览次数: 【字体: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围绕“以学增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河北、内蒙古及听取陕西省工作汇报时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要求,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围绕“以学增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落实好总书记“以学增智”重要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关键是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及时跟进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主题教育落脚到“重实践、建新功”上,把“三个能力”运用到政府当前的具体工作中,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高质量发展和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全省政府系统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总书记交给四川的大事紧抓不放。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今年重大项目,更好发挥成都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作用。加快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扎实做好耕地保护问题整改。集聚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力服务保障好建设好重大科研平台。扛起上游责任,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推动若尔盖国家公园尽快获批创建,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要咬定目标动真碰硬,把当前的重点工作抓实抓出成效。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紧盯不放、一抓到底,推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尽快落地见效。全力以赴实现上半年追平全国目标,同时认真梳理总结、找差距补短板,找到立竿见影的抓手,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坚持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运,加强全要素、全流程、满负荷测试演练,高质量做好开闭幕式、赛事服务等工作,全力抓好成都大运会筹办冲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强化看不到问题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看不到风险不防范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这一认识,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大兴调查研究做得实而又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效,坚持行胜于言,不搞那些看起来轰轰烈烈实际上没有效果的大呼隆活动,每年盯住并干成几件大事,当好标杆、作出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来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

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出席会议,部分党组成员作重点发言。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