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全省推进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21 14:30:4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全省推进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着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

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6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全省推进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拿出管用举措、打通堵点痛点,着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强三次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扛起经济大省挑大梁重任。

黄强指出,这次省委全会重点研究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明确了目标、谋划了路径、作出了部署,还出台了支持政策,任务重大、影响深远。政府系统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锚定目标、细化举措、凝聚合力,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省委战略部署尽快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装上动力澎湃的主引擎。

黄强强调,一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坚定以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统一来推动发展。做好前瞻谋划布局,结合实际找到最该干、能够干成的产业,避免高质量发展就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认识误区,用先进技术赋能提升传统产业,结合资源禀赋招引龙头企业并带动产业链集聚发展。避免大干快上、低水平重复建设,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上马。一定要坚持创新驱动引领。注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注重“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产业化水平,破解科研生产“两张皮”难题。注重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强化教育人才支撑,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一定要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在吸引高质量外资和高能级外贸企业上下真功夫,精准出击、靶向招商,推动一批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尽快补齐直接进口短板,推动优势产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合作,以开放倒逼改革创新。

黄强强调,要聚力推动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尤其是县域经济要把三产融合发展作为最有力的抓手,学习河南等省经验,建成一批优势特色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打造更高水平农产品加工“天府工厂”,打响“川字号”农产品品牌,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更多川货出川,做大做强现代农业这个“朝阳产业”。

会上,副省长郑备通报六大优势产业提质倍增行动方案及支持政策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省长胡云安排部署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副省长田庆盈、段毅君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驻川机构、有关中央在川企业和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