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绵阳市调研时强调:努力为经济整体向好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5-27 17:40:11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绵阳市调研时强调

努力为经济整体向好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5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北川县曲山镇石椅村,调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重要讲话精神,发展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建设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有关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5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绵阳市调研,强调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保持高质量发展定力,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在全省经济整体持续向好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图为云雾中的北川县曲山镇石椅村。

在北川县曲山镇石椅羌寨,黄强叮嘱乡亲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保护好乡村原真性,留住农耕文化、羌族文化“根”与“魂”,走出一条别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和农产品发展路子。在江油市国能四川天明发电公司,黄强仔细察看火电机组运行和储煤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扩大存煤、全力备战,为全省迎峰度夏平稳有序和成都大运会保电万无一失贡献更多力量。在绵阳高新区巨星稀土永磁新材料产业园施工现场和富临精工股份公司、四川东材科技集团,黄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详细询问企业拳头产品研发和经营情况,并听取大家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视创新为生命,加强关键技术攻关,保持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本地配套率和市场占有率,并要求园区坚持“亩均论英雄”,大力推广多层厂房。黄强还前往九绵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桥,要求施工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设,同时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到盐亭县大兴乡蓬深6井现场,要求当地做好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保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加快把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深入盐亭县西部水产现代农业园区,要求加强科研合作和绿色养殖模式应用,不断降低成本、擦亮特色品牌。

5月26日,黄强在绵阳富临精工股份公司,详细询问拳头产品研发和经营情况。

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黄强实地踏勘了解片区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等情况,鼓励大家在守护好熊猫家园基础上,积极打造研学、自然教育等精品原生态旅游品牌,开发文创产品,加强国际交流,实现保护与发展协同增效。黄强还来到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向地震中罹难的同胞和抗震救灾中捐躯的英雄敬献花篮。

5月24日,在大熊猫国家公园王朗片区,黄强实地踏勘了解片区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等情况。

黄强强调,绵阳市要立足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保持干劲闯劲和良好势头,坚定以五大发展理念的内在统一来推动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突出原始创新,瞄准“卡脖子”技术集中突破,带动产业链集聚发展,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精准招引有诚信有实力的企业,喜“新”不厌“旧”,实打实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并鼓励民营企业发扬“四千精神”、努力做大做强。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农文旅融合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推动现代农业“朝阳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强化规划引领,保护利用好扬雄、李白和古建筑、古树及大熊猫国家公园等历史文化、自然生态资源,大力开发货真价实的旅游商品,着力探索“绿色银行”生态价值有效转化路径,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直有关部门和绵阳市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