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竹产业发展等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4-07 15:34:18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耕地保护和竹产业发展等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4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竹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讲话精神,严格对标政治监督“三个看”重要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新征程上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要更加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府工作就是抓落实意识;更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更加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各地各有关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始终把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稳定供给作为农业强省建设头等大事,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加快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用好卫星遥感等技术手段,确保各类数据真实准确;对照国家有关要求,梳理我省任务落实情况,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完成粮食播面稳定在9500万亩以上、产量达到715亿斤等硬任务。

会议听取全省竹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省竹资源品种丰富、栽培利用历史悠久、竹文化底蕴深厚,发展竹产业潜力巨大,但与先进省份相比,在市场化程度等方面还有不少差距。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转变理念、强化市场观念,精准引进和培育一批头部企业,在转化上下大功夫,从点上突破,继而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加快把丰富的竹资源变成生活用品、文化艺术品和中高端旅游商品,精心办好展销活动,强力叫响川竹品牌,推动三产深度融合、全产业链发展,让最美竹林风景线加速变成群众的“绿色银行”、致富产业。

会议听取2022年度省级财政重点绩效评价结果及其应用情况的报告,决定将成都市青白江区姚渡镇光明村等1165个村落列入“四川传统村落”名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