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黄强在成都眉山调研电力保供工作时强调:抓实抓细抓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供电万无一失、迎峰度夏平稳有序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4-06 08:30:20 浏览次数: 【字体:

黄强在成都眉山调研电力保供工作时强调

抓实抓细抓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

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供电万无一失迎峰度夏平稳有序

4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东安街道的220千伏红砂变电站实地了解变电站运行、巡检等情况。该变电站是成都大运会“一场三馆”的能源主动脉。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市、眉山市调研电力保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极限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备份考虑,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抓实抓细抓好电力保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成都大运会电力保障万无一失、电力迎峰度夏平稳有序。

黄强走进位于东安湖体育公园主体育场内的国家电网智慧保电前线指挥所,通过智慧保电指挥系统全面了解电站、线路及设备实时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场馆末端负荷供应、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察看主体育场电力施工进展、检查应急装备准备情况。他强调,要落实“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重要要求,坚持怕什么就防什么,优化简化备用供电方式,做好重要设备、开闭幕式场馆与其他场馆等用电负荷分类管理,开展满负荷压力检测,强化网络安全防护和备份系统建设,坚持“一岗一案”并增设监督岗,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努力做到零故障、零闪动、零事故。

位于龙泉驿区东安街道的220千伏红砂变电站,是保障成都大运会“一场三馆”的能源主动脉。黄强实地了解变电站运行、巡检等情况,询问风险点位和防范措施,要求用好机器人等科技手段的同时,切实发挥人的关键作用,精心巡视、用心维护,确保重要设备“零缺陷”运行。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的尖山—彭祖500千伏线路加装串抗工程,建成后将增加供电能力150万千瓦,是提升成都地区迎峰度夏和大运会保电能力的关键工程。黄强认真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听取四川电网和成都地区迎峰度夏重点工程情况介绍。他对在不增加新输电通道情况下、通过加装串抗技术实现电网供电能力较快提升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力加快15项迎峰度夏重点工程建设,确保6月底前全面投产。

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的尖山—彭祖500千伏线路加装串抗工程,建成后将增加供电能力150万千瓦,是提升成都地区迎峰度夏和大运会保电能力的关键工程,图为电力工人正在高空作业。

调研中,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给予的“全网保四川、四川保成都、成都保大运、各地保平安”大力支持,对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成都大运会各界广泛关注、充满期待。大运会举办时间恰逢夏季用电高峰期。要把做好电力保供作为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表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办好大运会的基本保证,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电力保供这场硬仗。要聚焦《四川省电源电网发展规划(2022-2025年)》,全力提速电源电网项目建设,尽快兑现推进多能互补电源建设激励措施,开展电化学储能应用论证探索,加快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电力系统。坚持供需两端发力,省内电源发起来、电力外购保起来、错峰负荷控起来、市场调节用起来,积极争取增加留川电量,完善扁平化高效调度机制,切实增强迎峰度夏电力保障能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安全底线,统筹好民生和企业供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推动电力保供任务落地见效。

副省长郑备,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直有关部门和眉山市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