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政府信息>详细内容

我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 黄强索德尔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3-03-02 08:4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我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

黄强索德尔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3月1日,在中国与德国巴伐利亚州地方合作对话会上,我省与德国巴伐利亚州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分别在北京、巴伐利亚州会场代表双方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巴伐利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并致辞。

黄强代表省政府,向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及社会各界对四川发展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为推动四川省和巴伐利亚州友好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四川高度重视与巴伐利亚州的交往,2017年双方签署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以来,多对城市缔结友好关系,一批巴伐利亚州知名企业在川落户,纽伦堡成为中欧班列(成都)在欧三大枢纽站点之一,新冠疫情初期两省州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四川与巴伐利亚州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以缔结友好省州为契机,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互动交流,找到更多合作点和领域;积极扩大经贸往来,加强高端制造、绿色低碳等领域务实合作;大力拓展人文合作,推动文明互学互鉴,同时热忱欢迎巴伐利亚州青年朋友来川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索德尔说,巴伐利亚州是德国乃至欧洲实力突出的经济区和领先的科技创新高地。尽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但巴伐利亚州一直非常注重推动中德关系务实发展,也十分珍惜包括四川省在内的中方朋友对巴伐利亚州的关心和支持。四川是巴伐利亚州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在近年不断深化拓展的友好合作基础上,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加强对接,进一步推动两省州交流合作更为紧密、成果更加丰硕,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