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王晓晖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座谈时强调:在迈步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团结拼搏,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29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王晓晖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座谈时强调

在迈步新征程中勇担使命团结拼搏

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4月29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前往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走访,与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田向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分别参加有关座谈并作工作汇报。

走访座谈中,王晓晖与各机关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对大家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时,王晓晖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已经开启,人大工作大有可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四川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把握省委重大部署、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中找准人大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进一步丰富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让党委、政府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切实加强省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四个机关”,示范带动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作为。

在省政府机关座谈时,王晓晖强调,四川现代化建设前景广阔、未来可期,关键是要咬定目标不松劲,狠抓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省政府班子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建设,特别是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大对全省重大发展问题的研究,主动对接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结合新的形势任务,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加强系统研究和谋划,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要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解决好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研究好“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时代课题,持续用力缩小区域间、城乡间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差距,推动发展成果充分共享。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带头过紧日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在省政协机关座谈时,王晓晖强调,在新的起点豪情满怀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必须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省政协班子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把准正确前进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添奋斗干劲,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使命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协商的高度,加大民主监督的力度,拓展参政议政的深度,以高质效工作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增进思想共识中汇聚团结奋进力量,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抓好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调动各界别、各方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座谈的同志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以王晓晖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座谈。

四川在线记者张立东张守帅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