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在1300多人参加的报告会上,彭清华这样解读省委全会出台重大决策部署的考量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8-07-12 14: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上强调

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尹力主持 柯尊平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2018年7月11日上午,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作报告。这是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老干部通报会之后,彭清华出席的第二场报告会,在蓉的全国和省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省直部门(单位)、高校院所、国有企业、理论智库等方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理论工作者共1300多人参加报告会。彭清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彭清华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精神主要体现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两个《决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全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重整行装再出发,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部署。他重点通报和解读了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指针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总体考量。

彭清华指出,全会作出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要指示,着力解决我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推进“主干”引领带动、“多支”竞相发展、“干”“支”协同联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全省整体经济实力提升。全会作出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大部署,确立突出南向、提升东向、深化西向、扩大北向战略方针,就是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对接先进生产力、拓展发展新空间,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全会作出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部署,就是要加快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和数字经济“5+1”产业,为我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全会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下更大功夫,就是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会作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推动巴蜀文化繁荣兴盛等目标和加强“文化小康”建设、实施文化品牌工程、壮大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等举措,就是要充分发挥我省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更好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大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会作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明确提出坚定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战略性工程来抓,在全省部署开展污染防治“八大战役”,就是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蓝天、碧水和净土。全会作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的重大部署,就是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坚强政治定力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持续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着力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彭清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全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全会战略谋划和部署要求,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各自单位或向联系对象积极开展宣传宣讲,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讲好省委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引导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领导王铭晖、黄新初、陈文华、叶壮、刘作明、杨兴平、王一宏、崔保华、钟勉、张雨东参加报告会。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