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18:55:21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听取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4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绿化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省防汛抗旱形势分析和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北京冬奥精神,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办好国际赛事、发展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省提供了重要遵循。成都大运会是继北京冬奥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赛事,是党中央交给四川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简约、安全、精彩”办赛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周密的工作部署、更加细致的环节把控、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坚决把成都大运会办实办好办出特色。要弘扬冬奥精神、借鉴冬奥经验,紧盯重要环节抓提升,紧盯重要场所抓保障,紧盯重要人群抓服务,紧盯重要节点抓落实,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冲刺阶段筹备组织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周密细致部署,坚决守好疫情防线,统筹好场馆安全、住地安全、食品安全等各领域工作,确保安全办赛。要抢抓重大机遇、发展体育事业,通过赛事流量带动有效投资、挖掘消费需求、培育新兴业态、增添就业岗位,乘势而上建设体育强省和健康四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指明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作出“林草兴则生态兴”的重要论断,就提升林草资源总量质量、增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贯彻落实“林草兴则生态兴”重要理念,扎实做好我省国土绿化工作,创新义务植树尽责方式,大力推进城乡绿化增量提质,高质量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推动森林、草原、湿地、城镇等生态空间的结构和功能不断优化提升。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大做强竹产业和林下经济,开展森林碳汇交易试点,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当前汛期即将到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做好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今年防汛救灾、安全度汛硬仗。要精准做好监测预警,坚持专群结合,落实七级群测群防,防止出现监测盲点和预警盲区。要聚焦沿江城镇、山地河谷地区村庄、施工场地、旅游景区、水库坝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动态排查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落实排危除险、工程治理、搬迁避让等具体措施。高度重视城市防涝工作,完善防涝排涝设施。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抓紧完善应急准备,开展综合实战演练,加强基层防汛能力建设,筑牢防汛减灾、避险救援的人民防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