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扎实抓好全省党建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2-19 18:5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扎实抓好全省党建工作

2月18日,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服务党的二十大扎实抓好全省党建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关于2021年全省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汇报,审议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省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今年全省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全省党建工作都要聚焦服务这个大局来谋划推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首要的“国之大者”,深入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扎实抓好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谋划抓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紧扣主题主线,统筹网上网下、传统媒体新媒体整体发力,扎实开展重大主题宣传,突出宣传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讲好其中的四川故事和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彭清华指出,要聚焦抓好“关键少数”,持续做好领导班子换届、加强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全过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和现场督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实施换届后新一轮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确保干部素质能力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跟上时代发展步伐。着力提升班子运行质量和整体功能,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持续用力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质增效。全面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过硬,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组织体系。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助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适应片区发展规划优化党组织设置,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高村党组织推动发展能力。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分类推进社区治理,加强小区治理和网格治理,推进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以点面结合推动基层治理走深走实。

彭清华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在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上加力加劲,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偏差,坚决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扎实抓好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专项整治,加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常态化管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