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在天府家风馆调研参观时强调: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2-16 18: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天府家风馆调研参观时强调

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

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黄强一同调研参观

四川在线消息 2月1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率省委常委班子成员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前往天府家风馆调研参观。他强调,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员和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一同调研参观。

天府家风馆坐落于成都市新都区斑竹园街道升庵村,是我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调研参观中,彭清华、黄强等省领导先后走进序厅、先贤家风展厅、红色家风展厅、战地家书剧场专题展厅、当代家庭展厅和时代新家展厅,观看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和实物,了解全省组织开展家庭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情况,重点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出的典型模范人物的家教家风,自觉接受优秀家教家风文化浸润,汲取红色优良家风的智慧和养分。

彭清华在调研参观中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努力使全省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开展“好风传家”、寻找“最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廉洁家庭创建等特色主题活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让文明家庭的价值导向和标杆示范作用更加鲜明。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家庭教育,健全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孩子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家风教育,利用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正确处理自律和他律、信任和监督、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从严管好家属子女,教育督促他们遵纪守法、尽心尽责工作,切实把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筑得更牢。

调研参观的省领导表示,要自觉把家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省领导甘霖、邓勇、廖建宇、施小琳、于立军、李云泽、田晓蔚、王宁、王一宏、曲木史哈,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