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黄强田向利等省领导看望慰问各界各类专家人才 向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9 18: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领导看望慰问各界各类专家人才

向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春节前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等省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在川工作生活的各界各类专家人才,向各位专家学者、各方面高层次人才和全省广大知识分子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彭清华、黄强在成都会见了我省新当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仓理、杨正林、唐志共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胡晓棉、许唯临,向他们表示祝贺,为他们颁发“天府英才卡(院士卡)”,对在川院士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交流中,6位新当选院士介绍了攀登科研高峰的难忘历程,对我省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彭清华说,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事关国家前途命运,战略科技力量建设需要战略人才支撑。两院院士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中的“关键少数”,是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最为倚重的领军者。在座各位所在单位均在四川,你们在各自研究领域成果丰硕,都是佼佼者,是我省科技界的骄傲。希望大家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继续探索科学前沿、勇攀科技高峰,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带领团队攻坚克难、集智攻关,努力抢占创新发展的制高点。希望大家一体推进产学研用,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助力四川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更好把创新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希望大家当好提携后学的领路人,教育青年人才弘扬科学家精神,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为他们加快成长、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希望大家围绕治蜀兴川事业全局,聚焦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及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战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让大家心无旁骛做学问、搞科研。

黄强在成都看望了农业农村部西南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文钰,感谢他为国家和四川现代农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详细了解杨文钰教授及其团队的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与循环利用技术研究背景思路、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机具创新和国内国际推广应用情况,并走进实验室察看耐荫大豆种质资源筛选鉴定等实验情况,对团队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肯定,鼓励他们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抢抓大豆产业发展机遇,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强应用推广和人才培养,借助市场力量带动农机装备产业同步发展,为国家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作出更大贡献。黄强要求相关部门加大支持力度,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研究和推广中的实际困难,支持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

田向利在内江师范学院看望慰问专家人才胡志金,细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为推动四川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他珍惜时代赋予的大好机遇和广阔舞台,立足本职岗位,全面施展才华,奉献聪明才智,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再立新功。田向利要求当地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服务保障,主动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各类专家人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让他们各得其所、各展所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刘仓理、杨正林、唐志共、邓龙江、胡晓棉、许唯临、魏于全、杨文钰、胡志金等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广大专家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推动治蜀兴川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领导也分别看望慰问了相关领域专家人才。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李淼 陈婷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