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7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黄强田向利出席

1月27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田向利出席。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要站在政治和历史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我们党之所以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的制胜密码;关于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的深刻阐述,全景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关于深入推进管党治党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精辟概括,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关于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部署,清晰指明了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这些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彰显着党的领袖坚定的历史自信、卓越的政治智慧、坚强的政治定力、强烈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共产党人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继续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品格,更加增强了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自信和决心。全省各级党委及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彭清华指出,要在总结我省从严管党治党成效经验中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直面困难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发生可喜变化。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不断深化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规律性认识,这就是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首先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必须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问题,必须坚持用铁的纪律塑造良好党风政风,必须保持反腐惩恶的凌厉攻势,必须把组织建强、把干部选好,必须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同时也要清醒看到,腐败与反腐败的较量还在激烈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增强顽强意志和必胜信念,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

彭清华指出,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进四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大事要事喜事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分重要。要持续用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坚守信仰信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谋发展。要始终保持惩贪治腐政治定力,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针对重大典型案例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持续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腐败治理,深化粮食购销等领域腐败专项整治,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坚决查处腐败问题,以严管严治的强大震慑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作用,深入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要锲而不舍匡正风气,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毫不手软。高度重视作风领域的新动向新问题,盯住重要节点、盯住薄弱环节、盯住顶风违纪,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扭住不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建立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机制和评价体系,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下深水、解难题。要更加重视解决腐败低龄化问题,从严从实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他们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以强有力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彭清华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全省纪检监察战线要始终坚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知重负重、守责尽责,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提高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层层压实系统内部“两个责任”,大力构建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健全明责、履责、问责的督促检查和考核追究机制,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强化纪委监委履职做好坚强后盾、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廖建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在闭幕会上讲话。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市(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部门、中央在川单位和在蓉的省属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有企业、部分医院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