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集中开工 黄强讲话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04 18: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起步就是冲刺 开局就要争先

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彭清华宣布集中开工 黄强讲话

1月4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我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书记彭清华宣布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讲话。

本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位于成都高新西区的京东方成都车载显示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集中开工前,彭清华、黄强听取了全省及成都市投资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和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介绍。彭清华指出,项目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稳步扩大投资规模,全面提升投资质效,有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新的一年已经扬帆起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征程催人奋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项目投资工作的新成效,不断巩固提升全省良好发展势头。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抓好项目建设,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及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增量,强化要素保障,做好服务工作,凝心聚力把更多“作战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黄强在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开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为稳增长促发展、保就业惠民生注入强劲动力。各地各部门各建设单位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快马加鞭、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抢抓政策窗口期,精准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盘子”,聚焦交通、能源、水利等领域挖潜培新、蓄势储能。要狠抓700个省重点项目特别是100个省级重点项目推进,实施“一项目一方案一专班”,推动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早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提高项目审批效率,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有效投资,为项目有序推进提供良好条件。要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最小工作单元,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之百”标准要求,严格质量管控,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主持集中开工,并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情况。成都市、内江市、广安市、达州市、眉山市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或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本地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10时45分许,彭清华宣布: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00个、总投资2322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现代产业、民生及社会事业等领域。

全省20个市(州)设分会场。省领导施小琳、王一宏、彭琳、曲木史哈,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李淼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