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林长制全体会议强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促进我省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持续改善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20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林长制全体会议强调

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

促进我省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持续改善

黄强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0日,省委书记、省总林长彭清华主持召开省林长制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抓实抓细林长制各项工作,不断促进我省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和生态持续改善,加快推进美丽四川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林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业草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听取了我省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和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四川省林长制运行规则(试行)》《四川省林长巡林工作制度(试行)》《四川省林长制信息制度(试行)》《四川省林长制工作督查制度(试行)》《四川省林长制工作考核办法(试行)》。

会议对今年以来全省林草资源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切实加强林草资源生态保护和修复,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促进林草资源永续利用,实现生态改善、绿色发展、安全稳定。要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依法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加强林地用途管制和基本草原保护。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加快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和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持续推进高质量国土绿化,继续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毫不放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治理,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全力降低对林草资源的侵害影响。

会议指出,要抓好森林草原资源科学利用,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草产业,做好生态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文章,推进全省林草产业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加强国有林草资源资产管理,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草原承包经营制度,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群众。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进林草碳汇交易,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林长制责任落实,进一步提升全省森林草原治理能力。健全责任体系,省级林长切实担负责任区域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和安全的职责,省直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守好“责任田”,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健全督导考核体系,限期整改突出问题。健全社会参与体系,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协同推进林长制落地落实的良好局面。

担任省级林长的省级领导,省林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