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强调:增强改革战略主动性战术精准性,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20 18:5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增强改革战略主动性战术精准性

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黄强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改革战略主动性、战术精准性,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改革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强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四川省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四川省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实施方案》《四川省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四川省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四川省种业振兴实施方案》《四川省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实施方案》《四川省关于深化高速公路市场化改革的指导意见》等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深化改革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加强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相结合,注重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基本确立各领域基础性制度框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基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党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改革举措,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纵深推进川渝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科学谋划建设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高标准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支撑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牵引性改革,持续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积极推进能源资源开发和利益共享机制改革,探索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机制。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对已经铺开的各项改革任务,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确保取得好的效果。要抓紧做好年终盘点和明年改革谋划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驻川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