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宣传部 省委网信办 省广电局 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致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8 21:42:36 浏览次数: 【字体:

全省新闻战线的同志们:

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一个中国记者节。值此特殊而光荣的日子,谨向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为四川新闻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四川新闻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一年来,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聚焦主题主线,加快媒体融合,践行“四力”要求,始终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作为自觉行动,组织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中外媒体记者凉山行”等一系列主题采访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防汛救灾硬仗的报道中,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现卓越,推出了一批批主题鲜明、浓墨重彩、亮点纷呈的新闻作品,为推进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勠力同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捉笔请缨擒魍魉,逆行纸短镜头长,同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一道,我省新闻工作者闻令而动,逆行向险,不畏艰辛,奔走一线,记录感人事迹,宣传一线典型,反映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抓防控、众志成城战疫情、争分夺秒谋发展的战斗经历和精神风貌,留下了许多传播率高、影响力大、感染力强、广受全国媒体同行和受众好评的精品力作,凝结起社会各界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的磅礴力量。实践证明,我省新闻工作者是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队伍,是党和人民信赖的队伍。

新征程,新起航。当前,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好“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辉煌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汇聚形成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希望大家始终聚焦省委全面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组织各类宣传报道,创新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新闻、好作品,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和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坚持导向为魂、移动为先、内容为王、创新为要,以互联网思维、全媒体视角审视、谋划和开展新闻宣传工作,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祝全省新闻工作者节日愉快、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

四川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0年11月8日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