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在德阳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好全省“十四五”规划

来源: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发布时间:2020-11-03 19:16:03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德阳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好全省“十四五”规划

11月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竹市九龙镇棚花村调研,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各级干部、村民代表等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征求大家对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在线消息 1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德阳市,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制定好全省“十四五”规划,同时全力抓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11月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中江县东北镇觉慧村调研,了解中江传统手工挂面技艺传承及带动群众增收情况。

调研中,彭清华先后来到中江县亚度智能家具公司、锐腾电子公司、东北镇觉慧村,罗江区鄢家镇星光村、四川玻纤公司,旌阳区天府生态智谷规划展示馆,绵竹市仟坤集团、润格生物科技公司、九龙镇棚花村,什邡市明日宇航工业公司,了解各级各方面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调研指导推进成德同城化、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

11月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罗江区四川玻纤公司调研,察看玄武岩特种纤维产品,了解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

九龙镇棚花村地处龙门山脉,村内溪水潺潺、枝头硕果累累,特色民宿错落有致。彭清华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与各级干部、村民代表等一起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征求大家对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绵竹市委、九龙镇党委和棚花村党支部负责同志谈了对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村民代表踊跃发言,从完善乡村基础设施、保障粮食生产、改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扩大医联体覆盖范围、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11月3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绵竹市仟坤集团公司调研,在汽配车间了解产品生产应用情况。

听取发言后,彭清华谈了学习体会,深刻阐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改革开放后我们党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安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意义重大而深远。

彭清华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学习解读。他指出,《建议》站高谋远、统揽全局,深入分析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建议》把“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战略任务,具有纲举目张的作用,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发挥经济腹地作用、激发内需活力,加快畅通内循环、融入外循环。《建议》专门用一个部分谋划乡村振兴,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有助于我们有效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问题,促进资源聚集、要素流动和资金项目投入,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快实现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议》顺应人民群众期盼,对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出重要要求和重大举措,并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作为重要目标,旨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清华说,科学编制我省“十四五”规划是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需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各方面以各种方式建言献策,并尽可能地吸纳到我省“十四五”规划中,更好回应大家的诉求和关切。

彭清华在调研中还强调,现在距年底剩下不到2个月时间,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全力冲刺做好今年收口工作,紧盯经济运行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查漏补缺,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改善工作,持续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精心组织岁末年初“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省领导王一宏、李刚,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