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彭清华主持召开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强调:坚持党管武装 强化军地协作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27 19:03:36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主持召开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坚持党管武装 强化军地协作

推动新时代四川双拥共建再上新台阶

尹力出席会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2月26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彭清华在成都主持召开2019年省委议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能力水平,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推动新时代四川双拥共建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汇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副省长叶寒冰汇报2018年省委议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对会议有关议题作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彭清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省军区各级党委在思想政治建设、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更加需要军地双方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彭清华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把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贯彻到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战斗精神、性质宗旨教育,突出抓好军魂培育,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用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彭清华指出,要聚焦主业大抓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坚持战斗力根本标准,健全实战化军事训练制度,不断提高练兵备战水平。构建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抓好民兵调整改革,普及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突出抓好县(市、区)和基层人民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打牢支撑部队改革建设发展的基础。要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积极参与处置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支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彭清华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涉及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大事项。坚决贯彻落实双重领导、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现场办公、军事日等制度,完善军转干部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入托、军属医疗服务等政策措施,做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评选,加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党管武装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军区党委常委、省军区机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