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彭清华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提了六点要求

作者:记者 张守帅 陈婷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26 19: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使命任务 抓好重点工作

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26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握使命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汇聚强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第一阶段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第二阶段会议上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人民政协理论,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用以指导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彭清华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为新时代人民政协指引方向、定性赋能,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拓展了新的空间。全省政协各级组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全省政协事业蓬勃发展。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协性质定位,恪守根本政治原则,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增强政协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一切重要工作、重要事项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把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始终聚焦全省中心任务确定议题,创新协商形式,做好调研工作,提出针对性实践性强的对策建议。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更大功夫,健全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建立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多做协调关系、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更好发挥作用,从源头上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确保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始终保持人民政协的良好形象。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着眼从落实党的领导、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动政协更好履职、推动基层治理等方面建章立制,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的效能。

彭清华强调,要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全省政协各级组织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和会议,带头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带头做党的统战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积极参加政协协商,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协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以党的建设引领推进政协机关建设。

柯尊平在讲话中指出,省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做好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全省政协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工作,坚持和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效能,着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着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肩负使命、真抓实干,在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在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上有作为、在服务治蜀兴川大局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在蓉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政协主席、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陈婷 摄影 欧阳杰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