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彭清华在成都大运会全省动员大会上这样强调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21 22:0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彭清华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全省动员大会上强调

勇于担当 高度负责 齐心协力

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

尹力主持 柯尊平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12月20日下午,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全省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使命担当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成都大运会各方面筹备工作,把成都大运会这件大事要事办实办好,确保以一届精彩圆满的盛会呈现给世界。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重大体育活动,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高质量做好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成都大运会在2021年举办,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年,能够在这样的重要历史节点举办这一国际性盛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举办成都大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四川的重大任务,是四川进一步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是全面提升成都城市品质的重大契机,是提振全省人民奋斗激情的重大活动。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全力配合、主动融入、有序开展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各方面任务。

彭清华指出,要突出国际标准,精心规划、设计、建设一流场馆设施,精益求精做好赛事组织,深化细化赛事服务保障,建立健全安保指挥系统和运行机制,办一届具有世界水准的体育盛会。要突出中国风格,自觉肩负起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的职责使命,科学安排重大外事活动和重要国际会议,增进中国大学生与世界大学生文化交流,促进对外交流合作,办一届展现大国风范的开放盛会。要突出巴蜀特色,精心打造体现巴蜀文化丰富内涵的开幕式、闭幕式,办好与大运会相关的文化活动,加强相关文创产品设计制作和品牌开发,积极开展赛事宣传和文化推广,办一届彰显四川魅力的文化盛会。要突出青春风采,充分展现中国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勇于拼搏的进取精神,引导大学生和市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带动城市文明、设施建设与体育产业、体育事业一体推进、共同进步,办一届充满激情活力的全民盛会。要突出节俭理念,严格规范资金使用,提高场馆使用效能,精干高效设置组织机构,提升大运会智能化水平,运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现代科技手段,办一届体现智慧高效的绿色盛会。

彭清华强调,筹备好成都大运会是一项系统工程。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成都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省直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强化工作指导,各市(州)积极参与、加强协作。省内高校要积极推荐优秀大学生运动员参赛,组织在川国际留学生广泛参与,特别是承担赛事任务的高校要按照有关标准和实际需要加快场馆改造,抓好校园环境整治和形象展示。省内国有企业和重点企业要主动参与市场开发和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州)和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驻川机构、在川企事业单位、省属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大运会筹备机构负责同志,涉及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动员会。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