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蓉举行,9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893.42亿元

作者:记者 唐泽文 王眉灵 陈碧红 罗之飏 摄影 郝飞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19 21:44:3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唐泽文 王眉灵 陈碧红 罗之飏 摄影 郝飞)12月16日,成贵高铁刚刚全线通车,12月18日,贵州党政代表团便搭乘成贵高铁前来四川学习考察。19日,贵州·四川经济协同产业合作对接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共签约项目95个,签约总金额893.42亿元,涵盖健康医养、现代化工、生态特色食品、山地旅游、生态畜牧、蔬菜等产业领域,进一步推进两省经济协同和产业合作。

对接会吸引了东方电气、新希望等多家500强企业及400多家大型国有和上市企业、优强企业、知名商协会董事长、总经理、会长等600余人出席。

大会签约项目主要涉及高科技、智能制造、新能源、文化旅游、高效农业等产业项目。现场签约项目18个,合同总金额462.9亿元。

四川是贵州重要的招商引资投资来源地之一,截至2019年11月份,四川在黔投资项目4477个。2019年1月至11月在黔投资项目620个,合同投资总额1060亿元。其亚铝业集团、希望集团、科伦实业集团、四川川恒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四川优强企业落户贵州,助力贵州产业发展。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川黔两省高铁直通、高速成网、航空互通、航运相联,深化交流合作的基础进一步夯实。今年11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考察,两省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专项合作协议,推进两地优势资源整合协同、重点产业融合发展,川黔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