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这两个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2-16 22: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同志来川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精神

传达学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四川芙蓉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汪洋同志来川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四川芙蓉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四川彝区藏区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汪洋同志4年间2次赴凉山调研,充分肯定了我省和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指导。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汪洋同志来川调研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全力以赴攻城拔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地区、一个民族。要聚焦深度贫困,集中力量攻坚,扎实抓好易地搬迁、安全饮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薄弱环节,统筹推进禁毒防艾、控超保学、社会治理、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坚决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防止出现大规模返贫。要着眼长远发展,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解决群众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培育产业、引进企业、劳务输出等方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要讲好扶贫故事,宣传在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生动事例,展示凉山彝区社会面貌和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的深刻变化,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市域社会治理的重大意义,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方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积极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的新型模式,进一步理顺市、县、乡的权责关系,形成市级统筹协调、县级组织实施、乡镇强基固本的市域社会治理链条。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集体经济组织作用,增强市域社会治理整体合力。要着力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完善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健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探索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四川特点的成功经验。

会议通报了四川芙蓉集团杉木树煤矿透水事故及处置工作情况。强调要组织专业力量,争分夺秒全力搜救被困失联人员,做好伤员救治和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隐患排查,在全省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紧抓住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部位,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仔细检查各类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的技术措施、管理措施、制度措施,强化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日常管控,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