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钟振宇 来源:川报 发布时间:2019-11-05 10:18:50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钟振宇)11月4日,中共四川省委在蓉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通报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传达会议精神并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
  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泛宣传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开展多种形式的全覆盖学习培训,在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围绕全会系列部署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按照全会确定的未来一个时期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着力重点和目标任务,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盟省委主委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正荣、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

 

来源: 川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