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四川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北京)恳谈会举行

作者:记者 张守帅 摄影 田为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0-28 18:28:18 浏览次数: 【字体:

情系天府 智汇四川

四川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北京)恳谈会举行

张梅颖彭清华致辞 尹力主持 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守帅 摄影 田为)10月27日下午,四川高质量发展决策咨询(北京)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在京的省决策咨询委员会特聘委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四川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中央原第一副主席张梅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第一阶段会议。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

张梅颖在致辞中对恳谈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竞争,谁拥有了一流的人才,谁就掌握了引领未来发展的先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启动了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充分发挥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在服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在京开展“引智引才”工作,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为四川人民谋幸福的责任担当,虚怀若谷、广开言路的开放胸襟和广纳英才、求贤若渴的战略眼光,相信四川的智库建设一定会走在全国前列,四川的改革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四川坚持把“科学咨询、科学决策、科学发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推动治蜀兴川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关注、多支持四川,多到四川考察调研,多建务实良策,为促进四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清华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说,决策咨询制度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战略高度,作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的重大部署。省委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大力健全决策咨询体系,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当前,四川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经济强省跨越,迫切需要高端智力支持、顶尖人才支撑。在座各位特聘委员能够为四川高质量发展鼎力相助,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希望大家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经验优势,积极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言指点、把脉支招。发挥影响力和号召力,引导更多专家学者、高端智库和创新团队来川考察调研、创业兴业,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参事、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鹰,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干勇,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董奇致辞。他们表示,近年来四川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动四川成为人才发展、人才开放的西部人才创新高地。将立足自身资源和优势,继续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社会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为四川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更好助推四川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宣读四川省委、省政府第三届决策咨询委员会增聘特聘委员名单。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代表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新华社瞭望智库、商务部中商智库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宁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作恳谈会小结。特聘委员代表全国政协常委、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何华武,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昌林,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淼杰作主题发言。

工信部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泽巴足、王海林,部分在京高端智库、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四川在国家部委和央属企业有关挂职干部,北京四川企业商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