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作者:陈婷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10-23 22:3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勠力同心 共同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

孙思敬讲话 彭清华会见与会嘉宾 柯尊平蓝天立毛万春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10月22日至23日,13省(区、市)政协负责人共同出席在成都召开的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会见部分与会嘉宾。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有关活动。

会见中,彭清华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及参与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有关情况,希望全国政协经济委和相关省(区、市)政协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聚焦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健全省际间交流合作机制、探索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孙思敬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8月,国家正式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这是深化陆海双向开放、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对于更好发挥西部地区连接“一带”和“一路”的纽带作用,更好支撑引领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更好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起步开局良好,为后续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大家应勠力同心,在运输通道建设方面寻求最大公约数,在推进高效物流建设方面共同开拓进取,在促进贸易便利化方面积极创新举措,在促进通道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方面谋求共赢,在充分协商建立科学机制方面凝聚合力,共同打造交通便捷、物流高效、贸易便利、产业繁荣、机制科学、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西部陆海新通道,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柯尊平代表四川省政协在会上致辞。他说,西部陆海新通道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相关省(区、市)等的共同努力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正有力有序推进。建议各方继续携手合作,完善交流机制、拓展合作平台、加强联动履职,共同争取国家层面更大支持,协力解决重大瓶颈问题,奋力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落地落实,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副省长杨兴平代表四川省政府介绍了四川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并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完善省际多层次合作协调机制,尽快打通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铁路主通道,支持四川规划建设一批国家物流枢纽和开放平台。

内蒙古、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区、市)政协副主席常军政、周克勤、李汉宇、徐彬、桑杰扎巴、李冬玉、尚勋武、杜捷、王紫云、巨艾提·伊明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主持座谈会。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出席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成都规划馆、高新综合保税区双流园区、成都国际铁路港、欧洲产业城等地,考察了四川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情况。

会议商定,助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座谈会明年将在重庆举办。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