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甘霖在成都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

作者:记者 张立东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7:4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记者 张立东)9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前往成都市调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甘霖先后来到成都高新和平学校、双流区东升小学,深入教学教研一线,观摩语文课教学、微课展示、教研组教研、国学社团活动开展,与基层教师交流探讨语文课传统文化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察看部分学校校本教材、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成果。

在东升小学,甘霖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就语文课改、课堂教学与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兴趣培养、语文课教学如何更好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听取部分校长、教师、专家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有关问题。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系列重要部署。校园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用好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各项政策举措,扎实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帮助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文化根基,增强文化自信。要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和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加大对基础教育的关心支持力度,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巩固立德树人成果。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