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走进山东 在文化传承发展中做好“四川表达”

作者:记者 吴浩 来源:20190909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9-09 14:42:38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日报讯(记者 吴浩)9月1日至7日,由省委宣传部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研讨班走进孔孟之乡山东,在山东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单位广、参训人数多,将我省各级宣传部门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从事文化传承发展工作的负责人,省内重点文博机构、文旅研究机构及文旅龙头企业负责人,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文化领军人才等纳入其中,共计78人。

文化自信怎样激发“四川表达”?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围绕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展开。7天时间里,8堂专题讲座、2场主题研讨、3场现场教学、4场经典诵读……学员们带着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考,围绕文化自信与大国外交、孔子与儒家思想、古籍整理、非遗保护与文旅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探讨。

“进一步明晰了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川篇章的发展脉络。”培训结束后,不少学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断增强四川文化软实力。

来源: 20190909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