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听取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稳增长防风险有关措施的汇报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9-08-30 19:38:28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

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听取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稳增长防风险有关措施的汇报

四川在线消息 8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当前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及稳增长防风险有关措施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讨论《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方案》,对做好检视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长期大势,抓住主要矛盾,善于化危为机,办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做好“六稳”各项工作,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紧盯中央部署要求和政策措施,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真正把政策用活用足用到位。要扎实做好稳增长防风险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和扩大内需,聚焦聚力壮大实体经济,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步伐,务实推进全面对外开放合作,壮大民营经济激发市场活力,持续保障改善民生,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化解和保稳定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特别是明年重点项目。要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对抓好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把检视问题作为重要方法长期坚持下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集中精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省委常委班子认真履职尽责,省委常委同志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整改,各责任单位细化举措、倒排工期、狠抓推进,确保整改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注重实效,把问题整改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环保督察“回头看”、宗教工作督查、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协调。要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把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及时固化为制度,不断补齐制度短板,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整改效果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朱丹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