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19 21:00:5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2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2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指出,省地方志办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办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理论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宗旨观念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进一步明确,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在机关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肩负着把握方向、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引领群众的重要责任。2022年,是奋进新征程、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坚强有力的机关党建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新要求和省直机关工委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深刻认识抓好机关党建是党政机关的首要政治责任、是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根本路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打造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目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十个明确”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深化“四史”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志鉴、期刊、网站、新媒体矩阵、论坛、研讨会等阵地的建设管理。三要建强基层堡垒,深化“四好一强领导班子”“五好党支部”创建,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增强机关各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对群团工作、妇女工作领导,充分激发群团活力。四要加强党员教育,进一步抓紧抓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丰富党员教育形式,深化党性认识、强化宗旨观念;严格落实“五心”“六问”要求,继续推进党员干部积分制管理,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持续锻造思想强、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精神好的干部队伍;深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增强党员归属感和荣誉感。五要持续正风肃纪,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持续推进不担当不作为教育整顿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密切联系群众。

2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党建取得实效。一要落实工作责任,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对分管处和直属单位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管;机关党委书记要协助办党组抓好统筹谋划、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要加大督查力度,机关党委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的督查和考核,保障机关党建责任落实。三要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形成良好导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 结大会、2022年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精神。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顾 恒(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

摄影:潘认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