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印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3 14:34: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地方志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励党员干部以史为鉴、汲取智慧、明确方向、勇毅前行,12月3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主题主线、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运用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教材,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积极参加“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第二季),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展宣讲宣传。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党组成员要在联系支部讲党课。各支部要组织开展“我讲党史半小时”党员微党课活动。要以四川省情网、巴蜀史志期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为阵地,广泛深入宣传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明确”的内涵要义,党的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两个确立”。

《通知》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完成全年绩效目标任务;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结合起来,同深化“存史、育人、资政”实践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