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学习动态】四川省地方志办各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20 18:02:54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各支部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以史为鉴、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四川省地方志办肩负“存史、育人、资政”职责,11月12日,省地方志办党组迅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6—19日,各支部采取“三会一课”、集中研讨等方式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综合处党支部

综合处党支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反映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奋斗历程。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做到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回顾过去的路、走好脚下的路、坚定未来的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志工作处党支部

省志工作处党支部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将其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担责负责尽责,在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中贡献力量。

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

市县志工作处党支部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史形成的“十个坚持”经验,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要吃深悟透全会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标准,推进工作作风转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方志力量。

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

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共产党人的“真经”,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北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认认真真学,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做到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学用结合,深化推进宣传弘扬、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

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表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推动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地方志部门是重要的文化部门、意识形态部门,要利用好《巴蜀史志》期刊、“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等平台,深入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三个服务”中体现史志担当、展现史志力量。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

四川年鉴社党支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年鉴工作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在年鉴的时效性、高品质上下足功夫,向社会推出高质量的年鉴及附属产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机关各支部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