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干训】省地方志办把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搬”到绵阳市江油市王右木纪念园

来源:四川干训 2021-06-10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6:33 浏览次数: 【字体:

c69850efc6b0489382a5860113e1b1b3.png

图片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地方志部门走心走深走实,5月19日—2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举办了为期2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图片



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综合运用集中学习、聆听党课、研讨交流、现场参观等方式,推动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过程中,参训党员干部坐下来读原著、静下心学原文、稳住神悟原理,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书籍,从党的历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认真聆听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江红英所作《党旗指引 风雨兼程——党在四川的不懈奋斗历程》,省地方志办原副巡视员汪毅所作《我的人生情怀》,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余正道所作《保护好利用好红色资源 为建设中国科技城服务》3堂党课辅导报告,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瞻仰了江油市王右木故居、王右木纪念馆,并在王右木纪念广场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会英雄先烈身上蕴含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的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在思想上、政治上受到洗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2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在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参观学习。

图片

学习过程中,参训党员干部把这次读书班变成对自己思想工作经历的一个回顾总结过程,变成对知识经验的一个积累深化过程,变成对工作实践的一个创新提高过程,变成对能力作风的一个强化提升过程,对照百年党史,自我审视不足,有效提升了勤学善学的能力、服务全局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为镜,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在科学理论武装上求深入,自我完善提升上求进步,创新落实工作上求先行,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推动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5月20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在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除举办读书班外,省地方志办还立足“存史、育人、资政”职能,主动作为,组织编纂《四川方志中的红军长征记忆》《巴蜀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等志鉴期刊,会同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团省委、四川日报社开展“百年辉煌百年荣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字和影像作品征集活动,联合重庆市地方志办、内江师范学院举办“记录百年党史感恩伟大时代”论坛,组织全办党员干部撰写“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理论文章,开展“巴蜀英烈”主题征文,梳理红色记忆、宣传红色文化、阐释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薪火永继(蓬州闲士摄于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



来源: 四川干训 2021-06-10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