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9 07:32:56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4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2021年4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视频,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重要文件。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年4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络意识形态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地方志部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和历史文化部门,要加紧制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具体办法,进一步加强对“方志四川”“两微八号一网一台一刊一店一馆”新媒体矩阵的管理运用,发挥好宣传主流思想、壮大主流舆论、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关心网络、重视网络,运用网络加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巴蜀文化的宣传弘扬,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鼓舞斗志、凝聚力量。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深化“政府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思想认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严实的作风,抓好抓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打造支部战斗堡垒。办党组成员、各处(社)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担起具体责任,机关党委要抓好统筹指导、督促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共同发展、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主动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主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汲取违规违纪案例教训,经常敲响思想警钟,自我检视问题不足,筑牢守好纪律防线,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做到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坚守初心使命,续红色血脉,高举红色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群众观点,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按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我办实际,运用网站、微信平台开展好“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我讲党课半小时”等形式,推动“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取得实效。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前期取得成果,做好下一步工作谋划。要认真撰写“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系列文章,传递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以《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地方志工作科学发展》为题,作学习交流发言。陶利辉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铭记过去、总结经验,面向未来、坚定信心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辉煌成绩和地方志部门工作实际,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心得体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作学习交流发言

学习会前,举行了颁奖仪式,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为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邓肖亭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特别制作的4月22日、23日报道脱贫攻坚工作的《四川日报》;向被省直机关妇工委授予“四川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的熊倩颁发荣誉证书。

2021年4月28日,省地方志办领导与获得“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邓肖亭合影

2021年4月28日,省地方志办领导与下派古蔺县黄荆镇参加帮扶的3位干部潘认若(左一)、邓肖亭(左三)、刘艳平(右一)合影

2021年4月28日,省地方志办领导与获得“四川省直机关三八红旗手称号的熊倩合影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2021年4月28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