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02 11:29:3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下午,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和2月26日省委常委会议、3月1日上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具体安排,吹响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及时成立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措施和任务落实落地。三是要扎实推进,制定好工作方案,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各支部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党史系列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志书中的丰富资料。四是要搞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网站、期刊和“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宣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综合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