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柯尊平在南充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专题党课报告 以改革发展新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作者:陈婷 来源:20210514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09:48:56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婷)5月11日至13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柯尊平率队前往南充市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寄语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要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聚焦重点任务,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改革发展新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南充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片富有革命传统、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柯尊平一到南充,赓即前往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接受党史教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红四方面军在这里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并听取南充市、阆中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

在专题党课报告中,柯尊平着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与大家交流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体会。柯尊平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省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政协必须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不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过程,不断筑牢人民政协政治共同体的思想根基,推动各族各界人士政治上团结合作、思想上共同进步、行动上步调一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作为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民履职、开拓新局的过程,通过政协协商的制度实践,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族各界的共识和行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在南充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前往阆中市天宫镇五龙村、飞凤镇桥亭村入户走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事来协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活动推进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在专题党课上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参加调研。

来源: 20210514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