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18 21:55:00

【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地方志办各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 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1 21: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各支部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近期,省地方志办各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领悟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凝聚精神力量、查找短板不足、共同创新奋进。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办党组成员赵行、邓瑜、陶利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8月19日,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参加政策法规宣传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清到会指导各处(社)党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思想精髓、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进行研究,认真征求意见建议,“一对一”深入交心谈心,精准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工作方案;各支部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各处(社)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步努力方向,支部党员提出意见建议。支部书记带头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谈各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与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支部党员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021年7月22日,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省情信息工作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办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办党组班子成员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及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差距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查找差距不足,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办党组班子成员的发言,查找问题动真碰硬,不遮不掩;分析原因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切实可行,真抓真改,在党性上、思想上、作风上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增强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各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查摆检视问题,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查找准确、整改态度端正,实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2021年8月13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加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弘扬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自觉遵规守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白底色;要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为地方志事业法治化高质量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21年8月12日,省志工作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